松樹國際有限公司 -- 病蟲鈣好(碳酸鈣CaCO3 25-30%SC)

分類清單

病蟲鈣好(碳酸鈣CaCO3 25-30%SC)   
 

病蟲鈣好(碳酸鈣CaCO3 25-30%SC)
植保製字第00121號 (免登錄植物保護資材)

病蟲鈣好(碳酸鈣)農業用途 說明書
天然的碳酸鈣在2018年政府列為免登記植物保護資材,作物在施用碳酸鈣後,除能控制蟲害及病害的發生,以及對不良環境的抵抗力,包括抗寒及抗熱防日燒外,在”鈣”本身也是作物生長重要元素之一。

鈣對植物之影響及功效:
鈣主要存在於在於作物的細胞膜及細胞壁。其能中和植物體內過剩之有機酸,強化細胞壁組織及調節體內水份,增進果實外觀,防止扭曲變形,使果體組織健全,果皮光滑;甜度提高,果肉細紋韌致。

【病蟲鈣好(碳酸鈣)特點】
(1) 作物噴灑碳酸鈣,能使蟲體脫水或造成死亡的防治效果。台灣大學昆蟲學系對在桃蚜研究,也證明會減少昆蟲的產卵量及造成蟲體脫水等影響,甚至造成死亡。
(2) 對作物病害傷口有促進癒合,也能做預防使用,保護作物並控制病害減少發生。
(3) 建全細胞壁結構,能增強增厚細胞壁,能對抗不良環境,包括抗寒及抗熱防日燒。
(4) 能矯正土壤之酸性,增加土壤中活性鈣,釋出土壤固定之肥份。可促進土壤中微生物活動,增進有機物及腐植酸之分解,有助於土壤團粒化。
(5) 增強根部發育,如固氮菌、根瘤菌等轉化有益微生物之活動作用。

【病蟲鈣好(碳酸鈣)使用方法】
1. 驅除害蟲用稀釋200-300倍後,直接噴施於害蟲及受害植株和地面。在連續施多次密度下降後,可以稀釋400倍。每隔5~7天使用一次,害蟲密度高時可稀釋150倍噴灑。
2. 對抗不良環境,抗寒及抗熱防日燒。稀釋200倍後,直接噴施於作物。
3. 無毒農業,無毒栽培,安全性高,適用於將收獲的農作物,無採收期的顧慮,因施用後無殘毒產生。

【病蟲鈣好(碳酸鈣)使用注意事項】
1. 噴灑後,依倍數高低,葉面會附著少量白色薄膜,此為正常現象。
2. 與葵花油或苦楝油混合噴灑,能增加昆蟲的防治力。
3. 非速效型控制病蟲害,使用後請耐心觀察48小時以上。

討論區 友善列印
松樹國際有限公司
24250新北市新莊區思源路175號8樓
Tel : (02)22779898 Fax : (02)22777878 E-mail : songtree@songtree.com.tw
本網站由松樹國際著作權登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