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樹國際有限公司 -- 松樹矽藻晶(矽藻土)

分類清單

松樹矽藻晶(矽藻土)   
 

松樹矽藻晶(矽藻土)

植保製字第00146(免登錄保護資材)

 

產品類別:免登記植物保護資材(害蟲防除用)

有效成分:DIATOMACEOUS EARTH(SiO2) 85%
其他成分:15%

 

 

【松樹矽藻晶介紹】
松樹矽藻晶是由100%天然高純矽藻化石所製成,農業應用是利用矽藻土的特性,在高倍數的顯微鏡下,可見其結構為玻璃狀的尖銳突刺,當昆蟲或害蟲接觸時,表皮將會沾黏並刺穿,害物逐漸脫水而死。除蟲機制是以物理方式防治。松樹矽藻晶對於紅蜘蛛、銀葉粉蝨、青蟲、夜盜蟲、薊馬、蛞蝓、介殼蟲、擬尺蠖、果實蠅、潛葉蠅、白蟻等都有物理防治的效果。

 

【松樹矽藻晶使用注意事項】

1.噴灑後,依倍數高低,葉面會附著白色薄膜,此為正常現象。

2.與葵花油或苦楝油混合噴灑,能增加昆蟲的防治力及效果。

3.使用時可加入展著劑效果會更好,也可與蘇力菌及營養劑肥料混合使用。

4.非速效型的殺蟲劑,使用後請耐心觀察48小時以上。

5.不建議噴灑在蜜蜂可能著陸的地方,避免在花器上有矽藻土。

6.矽藻土性狀是乾粉非食物,請勿食用。使用時請戴口罩,以免微細粉末吸入呼吸道及肺部,影響健康。

7.施用時需有適當防護措施。

 

【使用方法】

葉面或土表噴灑使用:

1.驅除害蟲用稀釋200倍後,直接噴施於害蟲及受害植株和地面。在連續施多次密度下降後,可以稀釋400倍。每隔5~7天使用一次。

2.害蟲密度高時可稀釋50-100倍噴灑。

3.適用於將收獲的農作物,無採收期的顧慮,因施用後無殘毒產生。

 

直接施用於土壤:
可將松樹矽藻晶粉劑直接灑於本田,苗圃或盆土表面,亦可一分地使用3-5公斤混入土壤,深度在20-30公分以內,以及減少害蟲的寄生與土壤板結的功效。

討論區 友善列印
松樹國際有限公司
24250新北市新莊區思源路175號8樓
Tel : (02)22779898 Fax : (02)22777878 E-mail : songtree@songtree.com.tw
本網站由松樹國際著作權登記